公司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室内设计公司:进行线条练习对于室内设计手绘的作用

2017-11-08

 1. 加强对空间的理解;

2. 掌握光影的基本关系;
3. 熟练把握各种线条在空间中的应用。
 
室内陈设
         软装即软装修,软装饰。相对于传统“硬装修”的室内装修模式,即在居室完成装修之后进行的可利用可更新、可更换的布艺、窗帘、绿植、铁艺、挂画、花艺、饰品、灯饰、家电、艺术品等进行的二次装饰。软装设计所涉及的软装产品可根据客户的喜好和特定风格对这些软装产品进行设计与整合,最终完成设计。
A. 实用性陈设
家具类:沙发、 茶几、 餐台、 酒柜、 书柜、 衣柜、 梳妆台、 床等。
家电类:灯具、电视、音响、电脑、冰箱、洗衣机、空调等。
洁具类:浴缸、马桶、洗手台、脸盆等。
B. 装饰性陈设
艺术品:壁画、 挂画、 圆雕、 浮雕、 书法、 摄影、 陶艺、 漆艺等。
工艺品:玉器、玻璃器皿、屏风、刺绣、竹木等。
纪念品:奖杯、奖状、证书等。
收藏及观赏品:盆景、花卉、鸟鱼、邮票、标本等。
C. 灯具的表现
灯饰表现基本技法
灯饰形态各异,造型多变,记住几种常用的表达方式即可,重点把握住基本的透视关系,保证画面对称。
灯饰透视分析
       在表达灯具时,灯具的对称性和灯罩的透视尤为重要,特别是灯罩的透视很难准确的把握。我们需要先去透彻地理解,总结出简单直接的方法,再去深入刻画灯罩部分我们可以先理解为简单地几何形体,根据灯具所处空间的透视,做出辅助线,连接空间透视的消失点,将灯罩的外形“切割”出来。再去画出形体的中线,刻画灯具主体。用这样的简单方法理解性的练习几次就能够很好的掌握灯具的表达技巧。
 布艺的表达
1). 织物表现基本技法织物能够使空间氛围亲切、自然,可运用轻松活泼的线条表现其柔软的质感。织物柔软,没有具体形体,在表达的时候容易将其画得过于平面,失去应有的体积感,柔软的质地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例如抱枕的表现就要注意表现抱枕的明暗变化以及体积厚度,只有有了厚度,才能画出物体的体积感。先将抱枕理解为简单的几何形体,进行分析。在刻画抱枕的时候线条不能过于僵硬,注意整体的形体、体积感和光影关系。      
2). 织物、布艺中底纹细节的处理方法 :
a. 刻画底纹的时候线条要根据整体形体的透视变化而变化,穿注意穿插关系和遮挡关系,控制好整体的层次和虚实,把握好整体的素描关系。
b. 布艺、窗帘在表达的时候线条要流畅,向下的动态要自然。要注意转折、缠绕和穿插的关系。表达布艺花纹的时候,线条要根据转折、缠绕和穿插发生变化。
深圳室内设计工作室
室内设计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