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家庭装修室内设计有哪些问题要注意?有哪些不能少的原则?

2018-06-26

 家庭装修设计的原则有哪些:

u=2865370470,1313138220&fm=72.jpg
   1、要满足使用功能要求:
 
   室内设计是以创造良好的室内空间环境为宗旨,把满足人们在室内进行生产、生活、工作、休息的要求置于首位,所以在室内设计时要充分考虑使用功能要求,使室内环境合理化、舒适化、科学化要考虑人们的活动规律处理好空间关系、空间尺寸、空间比例合理配置家具、绿化植物等陈设,妥善解决室内通风、采光与照明,注意室内色调的总体效果。
 
.
 
   2、要满足精神功能要求:
 
   室内设计在考虑使用功能要求的同时,还必须考虑精神功能的要求(视觉反映心理感受、艺术感染等),室内设计的精神就是要影响人们的情感,乃至影响人们的意志和行动,所以要研究人们的认识特征和规律,研究人的情感与意志,研究人和环境的相互作用,设计师要运用各种理论和手段去冲击影响人的情感,使其升华达到预期的设计效果,室内环境如能突出地表现某种构思和意境,那么,它将会产生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更好地发挥其在精神功能方面的作用。
 
   3、要满足现代技术要求:
 
   建筑空间的创新和结构造型的创新有着密切的联系,二者应取得协调统一,充分考虑结构造型中美的形象,把艺术和技术融合在一起,这就要求室内设计者必须具备必要的结构类型知识,熟悉和掌握结构体系的性能、特点,现代室内装饰设计,它置身于现代科学技术的范畴之中,要使室内设计更好地满足精神功能的要求,就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最新成果。
 
   4、要符合地区特点与民族风格要求:
 
   由于人们所处的地区地理气候条件的差异,各民族生活习惯与文化传统的不一样,在建筑风格上确实存在着很大的差别,我国是多民族的国家,各个民族的地区特点、民族性格、风俗习惯以及文化素养等因素的差异,使室内设计也有所不同,设计中要有各自不同的风格和特点,要体现民族和地区特点以唤起人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如上便是关于家庭装修设计的原则有哪些的简单介绍,相信通过如上的介绍之后,大家会对家装设计有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当然要想将自己的家居装饰好的话,除了要注意如上的设计原则之外,还要考虑家居装修的颜色搭配,要知道家居装饰装修是一个整体,如果颜色搭配不合理,整个家居的装饰效果会显得不伦不类的,一起来看看如下的详细介绍吧:
 
.
 
   室内装修颜色搭配的原则:
 
   1、单一色的搭配:
 
   室内装修颜色搭配最好是用同一种基本色下的不同色度和明暗度的颜色进行搭配,可创造出宁静、协调的氛围,此种搭配多用于卧室,如墙壁、地板上使用最浅的色度,床上用品、窗帘、椅子使用同一颜色但较深色度,杯子、花瓶等小物品上用最深的色度,同时选用一个对比的元素增加视觉趣味。
 
   2、互补色的运用:
 
   把红和绿、蓝和黄这样的两种颜色安排在一起,能产生强烈的对比效果,这种配色方案可使房间显得充满活力、生气勃勃,家庭活动室、游戏室甚至是家庭办公室均适合。
 
   3、类似色的运用:
 
   类似色则是色彩较为相近的颜色,它们不会互相冲突,所以室内装修颜色搭配的原则是在房间里把它们组合起来,可以营造出更为协调、平和的氛围,这些颜色适用于客厅、书房或卧室,为了色彩的平衡,应使用相同饱和度的不同颜色。
 
   4、黑白灰的运用:
 
   黑色、白色和灰色搭配往往效果出众,棕、灰等中性色是近年来装修中很流行的颜色,这些颜色很柔和,不会给人过于强烈的视觉刺激,是打造素雅空间的色彩高手,但为避免过于僵硬、冷酷,应增加木色等自然元素来软化,或选用红色等对比强烈的暖色,减弱原来的效果。
 
   5、色调平衡:
 
   对比色彩的成功运用依赖于良好的色调平衡,室内装修颜色搭配的一种应用广泛的做法是:大面积使用一种颜色——冷色,然后用少量的暖色平衡,反之,以暖色为主,冷色点缀,效果同样理想,尤其是在较阴暗的房间里,这种设计更为合适。
 
   6、侧重色彩:
 
   对大面积地方选定颜色后,可用一种比其更亮或更暗的颜色以示渲染,如用于线角处,侧重色彩用于有装饰线的小房间或公寓,更能相映成趣。
深圳室内设计工作室
室内设计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