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室内设计的空间布局注意事项

2017-11-14

 空间序列组织的不同会形成不同的空间关系,并且影响着活动人群对空间的整体感受,因此在组织空间布局时碰充分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流线的导向性
 
指引导人们沿一定方向流动的空间处理方式,良好的交通流线设计,不需要路标或文字说明牌,通过空间语言便可明确传递出路线信息。
 
2. 序列长短的选择
 
这一点直接影响高潮出现的快慢。序列长,则高潮慢;短,则高潮快。
 
3. 序列布局类型的选择
采取何种序列布局取决于空间的性质、规模、建筑环境等因素。序列布局一般有对称式、不对称式、规则式和自由式。空间序列线路一般分直线式、曲线式、循环式、迂回式、盘旋式、立交式等。
 
4. 空间构图的对比与统一
一般来说,高潮阶段出现前后,空间的过渡形式应该有所区别。但在本质上还是基本一致,以强调共性,通常以统一的手法为主,但作为紧接高潮阶段前准备的过渡空间,往往采用对比的手法。
 
布局和流线是一个室内空间进入设计阶段的起点,也是进一步进行空间深化的基础,成熟的设计师往往由此切入,很快把握整体空间的定位,井且由点及面,铺设展开,游刃有余地进行后期的设计深化。
 
5. 高潮的选择
在整体空间中,通常可以找出具有代表性的,能反映该空间性质特征的和集中精华所在的主体空间,作为整个空间的高潮部分。
深圳室内设计工作室
室内设计公司地址